我校参加湖南省教育厅传达中央领导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主持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蒋晓明、副校长王庆国,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部、通识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及就业干事,招生与就业处就业科工作人员等。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作为高素质生产力代表,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夏智伦强调,要抢抓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集中推出硬招实招,全力推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及就业质量不低于上年,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岗位供给,继续实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用好网上就业平台,实施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重点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举办特殊专场招聘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灵活就业。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重点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女性、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湖南、服务湖南,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严格就业监督管理,坚决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等规定,严格就业统计数据核查,坚决查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弄虚作假行为。


会后,副校长王庆国对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他提出几点具体工作意见:一是要畅通信息渠道,保障每一个就业政策都能精准地传达给学生;二是扩大就业范围,提高就业质量,特别是特殊群体要做到一生一册,落实包干责任制;三是要做到认识再提高,落实再加强。招生与就业处要做好统筹,各二级学院要有详细指导方案,切实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