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做实事 促就业 长沙民政职院毕业季举行系列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稳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把学党史、办实事同促进毕业生就业、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6月5日到9日是长沙民政职院2021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学校抓住校园就业推荐的最后“黄金期”,为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做好“最后一公里”就业服务与推荐工作,招生与就业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举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季系列双选会。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双选会效果,双选会将以往大型供需见面会改为分专业大类多地不同时间段错峰举行,学生按照学院专业顺序限流参加,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融通,网络靶向推送,线下精准对接的方式开展。用人单位通过长沙职院就业智慧网注册网络申请参加招聘会,学校通过二级审核资质和岗位信息,再根据岗位类型及招聘需求分为商贸财经类、智能制造类、养老康复类、民政社工类、殡葬类、外语类、艺术类、软件类等9个不同专场双选会,根据岗位专业需求提前推送给相应毕业生,毕业生返校后根据对接意向进行线下无缝对接,节省了学生和企业精准匹配时间,发挥了让“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路”的功效,实现了毕业季期间校园“时时有招聘会,处处有招聘点”,为更多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用心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企业岗位选择上,根据专业特点及调研学生的求职意愿,从862家报名的企业中,精选了民政民生、现代服务、智能制造、健康养老等行业329家优质企业参加,可投递职位数10057个。为了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本次参展企业以湖南本地企业为主,包含了蓝思科技、国药控股、三兴精密工业、步步高商业、万众和等一批本地知名企业。

在就业推荐上,除了学校提供平台让学生、企业双向选择外,学校领导带头,组织专业老师、辅导员等参与其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针对孤残、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未落实毕业去向等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帮扶,采取“点对点”就业推荐,即使毕业离校,只要没有就业,帮扶不断线、推荐不停歇,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此外,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毕业就业促进月活动安排,长沙民政职院制定了本校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详细实施方案,开展“求职正当时”系列招聘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及湖南省云就业平台“云就业视频双选会”;选调精干力量进行系列就业市场拓展活动,主动对接浙江商务人才、福建晋江人才以及各地民政系统,推荐毕业生就业;开展就业指导教育与咨询系列活动,开通24小时就业咨询热线,设立就业咨询辅导点;召开毕业生代表、党员、班级干部座谈会,调研学生就业状况,了解毕业生就业困难,发放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加强政策宣传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