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就业中心2021年4月“创业月课堂”进高校 采用线下线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指导大学生筛选优质创业项目,2021年4月29日下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省就业中心”)4月“创业月课堂”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创新举办形式,将课程搬进高校,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惠及面。

此次创业月课堂主讲嘉宾吴衡老师是资深企业创业指导师、中国中小企业创新研究会合伙人、湖南省教育厅特聘创业就业指导专家、第一批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企业专家团成员。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授课,线上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线下有湖南省各大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成员、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老师、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所有入驻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核心成员等。

创业月课堂开始前,省就业中心夏学军副主任讲话,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对为本次活动付处辛劳的长沙民政职院、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他们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大胆进行创业实践,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随后,长沙民政职院谢希钢副校长讲话,她对于省就业中心将此次活动放在学校举办表示感谢,她指出对于学校师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面对面聆听专家讲座、跟专家进行交流学习

课上,主讲嘉宾吴衡老师的精彩讲授,干货满满,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吴衡老师以“如何筛选好的创业项目”,从政策导向、盈利模式、竞争有利、自我匹配、财务可靠、风险可控等六个维度进行了讲解,并大量运用实际咨询案例和大学生熟悉的公司进行分析与说明,旨在让大学生真正理解什么事好的创业项目,怎样挖掘、识别好的创业项目,并将好的创业项目落地实施,让大学生们在创业过程中更有思路,更加自信。

“创业月课堂”是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挖掘创业潜能,传播创业文化而建立的公益学习与交流平台。授课形式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实训等,邀请了国内外创业导师,采取线下课堂+线上课堂相结合的形式,为全省大学生初创群体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系统化的学习提升体系,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业网管理审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