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备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0日,我校线下第一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备赛项目训练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营。“互联网+”竞赛备赛训练营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构建“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我校副校长谢希钢兴威投资集团总经理、互联网+省赛、国赛评委彭竹玲,长沙县非凡职业培训学校执行董事 、SYB国家级培训师、中国创翼创业大赛评委彭声木, 衡润时代投资执行董事、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创业导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辅导专家曹风调等校外指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招生与就业处巍湘处长、吴文平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就创专干和项目指导老师、项目团队成员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

谢希钢副校长致开营辞,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相关举措,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参赛师生要认真对待此次训练营活动中专家传授的技巧和提出的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熟悉程度,吸取经验,修改项目中存在的不足。

 

彭竹玲做了《高校老师如何挖掘及判断优质参赛项目》的分享交流,她从投资人的角度来分析一个好的项目必须具备哪些特质。彭总还分享了几个经典投资案例,生动形象的告诉创业者投资人怎样投资创业项目。曹风调和彭声木分别做了《如何做好项目的路演PPT及辅导学生》《如何做好项目的大赛计划书》的分享交流。三位专家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积极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解答问题,传授创新创业知识专家的点拨解决了师生参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为项目团队进一步修改打磨项目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招生与就业处近期还会举办第二期、第三期等“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就创办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