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团队在省黄炎培创业大赛中以第一名勇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5日下午,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座无虚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2011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16个参赛团队一一登场,竞相角逐,现场近300名观众为之喝彩。经过选手陈述、PPT演示、评委提问等几个环节的激烈较量,我校电子工程信息学院《智能护理表开发》项目以第一名的成绩勇夺一等奖,外语学院《基于智能手机的景点GPS定位讲解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幸福养老ERP系统》项目和医学院《井湾子社区康复站》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130件作品,其中高职组88件,中职组42件。为了确保比赛客观、公正,大赛组委会组织15位专家进行了网络初评,共选出高职24件作品(我校4支参赛团队全部闯入半决赛)、中职26件作品,并于1113日在长沙举行了半决赛,其中高职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8个团队、中职组吉首市职业中专等单位的8个团队获得决赛资格。   

本次大赛评委分别由来自创业园区、投资公司、科研院所、高新企业、本科院校的专家组成。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刘晓,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等观摩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柯敏在颁奖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自去年举办了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反响很好,今后要坚持办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定期举办。

校就业指导中心在今年6月份收到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举办2011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后,就积极筹备,认真组织,4支获奖的创业团队是在校级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经集中培训后代表学校参加的本次大赛。

相信我校学生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湖南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我校的创业教育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