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8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参加“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8交流会

112-3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8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庆国、就业创业办主任赵绚丽、教务处副处长谢丽琴和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巢昕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副校长王庆国还就创新创业教育有关事项与组委会及兄弟院校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与交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杨斌以及100余位来自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的校领导出席,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近600位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和教师参会。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协调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孙宏斌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跟跑、并跑、领跑,跑出创新创业教育的“中国加速度”》的主旨报告,特别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快形成一支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性人才队伍”、“推动五个紧密结合,打造五育大平台”(即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体育紧密结合额,打造体育大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美育紧密结合,打造美育大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劳动教育精密结合,打造劳育大平台。)、“围绕“五个结合”和“五育平台”,打造一批创新创业教育“金课”:专门课程、专创结合课程、思政融合课程;开好两堂“大课”:“国情大课”:“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创新大课”:第五届“互联网+”大赛”。

会议进程中,还邀请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负责人、部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领导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创新创业发言和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          

(通识教育中心  巢 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